圈名自杀,弃号跑路。
搞笑填词士。热衷投毒,水平低,不正经。正在努力把神经变纤细。

常见原理十题

/阿淤(八百)、岐下

01.完型崩坏
宋江揪住萧让,大声喝问他:
“忠义如何写!”


02.墨菲定律

“吾本愿抛头颅洒热血,为宋战死疆场,如今看来,怕是不能够了。”
徐宁对着被接上山来的妻子叹气道。


03.奥康剃刀

“如无存在,莫增实体。”
晁盖的誓箭若干年后对英国学者说。


04.彼得高地

方腊操持着他的洋洋得意:
“光明圣教之主,合当为王!”


05.破窗效应

“俺们劫了蔡京那奸贼的生辰纲去!”
不具名的首位强人如此说。


06.莫比乌斯

“孙二娘,你杀我也罢。只是记得将我这些镔铁戒刀、一百零七颗人头的念珠,交与一个面貌与我七八分相似,两臂俱全的汉子去。”
头陀嘱咐到。
“啐,分明一百零八,这和尚忒不会数数。”孙二娘把头陀大卸八块,兀自将他的头颅去肉,串进了那一串头骨里。


07.黑林错觉

一条忠义,一条人间。


08.薛定谔猫

名为金圣叹的箱子对我说:

“喂,你快把那本书放进来,我能给你更多的。”


09.祖母悖论(岐下)
“如意子不要误我!”

“糟糕,不知是害了何人。”

燕青翻捡着衣物,发现一份写着“梁兴”二字的路引。


10.边际效益
“不行了,这些文我实在吃不下去了!”
同人读者呕出一堆华丽文字,大哭。


解析:
1.完型崩坏:对某一元素注视过久后,大脑疲累,信号中断,无法继续识别该元素
2.墨菲定律:坏事成真
3.奥康剃刀:“简单有效”原理,如无存在,莫增实体
4.彼得高地:在社会中,人总是会位于自己不足以担任的职位
5.破窗效应:第一扇窗被打破后,后面的强盗会接踵而至
6.莫比乌斯:无法解决的循环【此条还有衍生段子一篇,参见最后一具尸体(上)

7.黑林错觉:放射线会扭曲人的感知
8.薛定谔猫:某种不确定性
9.祖母悖论:穿越到过去,杀死自己的祖母,那杀死祖母的自己还能存在吗?
10.边际效益:一样好东西,当你拥有的越多,利处就越少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